时刻处于想码字与想咕的叠加态
十代 LOVE!kennu LOVE!

【游十游】日与夜的距离(一)

我活着回来了……被期末考快逼疯的我活着回来了!

总之,人作死就是想开新坑,不过这次的坑我基本已经写完了...额大纲。

很快的,给我四天我就应该能码完了,毕竟是个短篇

就酱,放假的我浑身充满了力量!

【0】【1】【2】【3】【4】【5】【6】【7】

以下正文




“你在干什么呀,游星。”

当那熟悉的红影再一次与夕阳重合、拉长、直至触及到游星的脸颊时,他才真正明白,原来,自己的生命中已经缺少不了那个人了。

 

***   ***   ***

不动游星博士住在一间地下室里,这是所有研究人员都知道的事实。开始还会有不少人劝他换一间好的公寓,毕竟每月拿到的工资还是挺可观的,但是游星总是笑笑。

“那里有我和同伴们的回忆啊。”

因为这样的原因,游星总是需要花上不少的时间穿过半个城市往返于住所和工作地点。有时候他总是这样想,来一场骑乘决斗跑专用道路去上班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只要拿捏好时间不要太过忘我就好了,每天早上来场决斗提神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这也只是想想,哪可能总是有人愿意陪他专门决斗只为了让他免于大都市丧心病狂的堵车事件呢?

这天晚上下班,心情难得大好的游星决定在家附近的便利店买点东西再回家,晚餐的便当不用说,夜宵的草莓蛋糕和牛奶也是一直以来的定食配置。嗯,要不再买点小零食?游星嘴角勾起一个小小的弧度,又向购物篮里扔进了几盒草莓味和巧克力味的百奇。

啊啊是不是有点奢侈呢。想着要不要重新放回去一盒的游星突然感受到被人看着的视线,是便利店外的。可能只是单纯的路人扫过来一眼而已,但是游星知道这种情况微乎其微。要问为什么的话……最近他经常有被人偷窥的感觉。

如果说是因为曾经是决斗大赛冠军或者是被称作救世主什么的原因被STK盯上的话,那人大可不必这么大费周章,谁都知道不动游星是个很好讲话的人,要签名或者握手的话都是会满足的。

难得的好心情被打消了不少,不过游星还是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提着买好的东西走在回家的路上,只要不打扰到自己的生活或者涉及到侵犯自己隐私和利益,只是被人多看两眼游星也懒得花时间去追究。有这个时间,多做几个研究项目不是更好。

然而那道隐藏在暗处的视线愈发的露骨了,想着无视无视再无视的游星最后还是难抑心中的烦躁和好奇在一个拐角突然消失,准确的找到跟踪的人物以后出现在他的背后。

那是一个比游星矮半头的少年,穿着红色的风衣,正抓着脑袋好奇跟踪的人去哪了。

“唔,那个像螃蟹一样发型真是有趣,可惜人不见了……”

游星装作听不见这失礼的话,轻咳一声以示存在,“你是在找我吗?”

“呜哇哇哇哇吓死我了。”被吓得炸毛的少年原地跳了起来,然后快速后退几步远离游星并摆出防卫姿势。

“.…..明明是你跟踪我的,怎么感觉犯人变成我了。”游星无奈的叹息。

“什么犯人?我只是好奇那个螃蟹一样的发型多看了两眼!”那少年好像受了什么天大的冤枉一样叫了起来。

“你知不知道这样评价别人的发型很失礼啊。”手不由自主的扶额,心累的游星已经不想再将对话继续下去了。

“抱歉……”对方的语气明显软了下来,露出一副委屈的样子。“可是,真的很有趣嘛。”

头痛的装作听不见对方最后喃喃自语的那句话,游星继续问道,“那么之前一直偷窥我的不是你?”

“我才刚到这里几个小时而已!”

这回答让人更头痛了,这么说跟踪的另有其人,而面前的这人只是个好奇螃蟹发型的无知少年?

也罢,游星无力的挥手,“抱歉刚才是我太武断了,还好没造成什么后果。我叫不动游星,你呢?”

“游城十代。”

“那么游城君,为了表示我的歉意拿这个补偿你好吗?”游星从袋子里取出刚才买的草莓味百奇递给十代。

“我又不是小孩子,居然拿零食收买我。”十代嘟起嘴,语气透着满满的不满,表情上却出卖了他露出十分开心的微笑,“十代就好。”

“嗯?”

“我说叫我十代就好,同样的,我可以叫你游星吗?”

“啊啊没问题。”

误会解释清楚的两个人重新拉近距离站在一起,十代则是接过百奇好不矜持的拆开包装开始吃起来,“所以游星刚才是以为我是一直跟踪你的人?”

“抱歉。”

“别一直道歉啊,你又没做错什么。要我帮忙吗?”

“没事,我能处理。”游星摇头,自己的事情让刚认识的外人帮忙总归不太好,况且他确实有可以自己处理的能力。

听到答复后十代好像早就预见了一样挑了挑眼,向游星嘴里塞了一条百奇,“游星你啊……看起来就是那种很认真的家伙,总让人有种不能放着不管的感觉。”

“是……吗?”

“嘛,不过既然你说你能解决我也就不管咯。”十代吃完最后一根百奇拍手弄掉手上的渣滓,“别看我这样意外的很靠谱呢!”

“……”

“所以如果有什么事的话不要顾虑的来找我吧。”

“嗯,谢谢。”看着十代拍胸脯的样子游星忍不住上手揉了揉他蓬松的棕发。

“别摸头会长不高的。”十代鼓起小脸躲开游星的爪子,“既然没啥事那我先走了?”

“啊抱歉耽误你这么长时间。”

“所·以·说,不要再说抱歉了啊。”

“抱歉……唔。”突然意识到不对的游星快速收口,但是声音早就先一步跑出来了。

“噗哈哈哈哈!”被逗笑的十代捂着肚子笑得眼泪都出来了,他一边弯腰扶着墙一边抹掉眼角挤出来的泪,“真的…游星真是个有趣的人呢。”

游星也忍不住笑了,走过去把弯腰快要笑倒的十代扶起来。有趣啊……还是第一次被别人这样说,心里总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

“游星。”

“……”

“游星?”

依稀听到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游星这才发现刚才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居然在发呆,回过神来的时候却发现刚才自己想的是什么已经记不清了。

“嗯什么?”

“我说我要走啦,还有些事情要处理。下次有缘再见咯~”

“嗯。”游星点点头,“再见。”

十代笑着冲游星挥了挥手,然后转身向远处跑去,红色的身影逐渐淹没在街道两旁通明的灯光里。

 

TBC


 
评论(5)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