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处于想码字与想咕的叠加态
十代 LOVE!kennu LOVE!

白加黑

lof的草稿里翻出了些好玩的,虽然已经忘了当初的脑洞到底是个什么鬼东西,游十战友?设定

至于这个沙雕标题……谁叫我忘了本来要写啥,凑合过吧【捂脸



【“目标出现……进入射程范围……”】


十代穿着红色的兜帽衫,戴着图案相当个性的鸭舌帽走在闹市区街道上,耳机里不知在放什么歌,走路的节奏像是踩着鼓点一样具有奇妙的韵律感。


这附近是著名的商业街,街道两侧开满了不同种类的商铺,巨大的落地玻璃橱窗打着聚光灯努力吸引来往路人的目光。正是晚餐后的时间,人们大多会选择在这个时间出来逛街散步,街道上的行人因为这个原因倒也不算少。


十代在各个橱窗前走走停停,不时走进店铺里转转,近一个小时甚至连400米的路程都没有走完。再从一个店里转出来的时候,他手上捧了一大盒刚出锅的炸虾,吃的满脸都是碎屑。


【“报告:目标重新出现在视野,他正在吃……额炸虾……”】


【“BOSS……这真的是我们的目标……那个110号?”】


【“闭嘴!子弹不需要任何疑问。等目标进入计划内区域后立刻开展行动。”】


【“……Yes sir。”】


一大盒炸虾没过多久就全部投入了十代的胃中,他拍了拍手继续若无其事的顺着街道一路走走停停。


这种时间一个男生出来购物还这么有兴致实在是少数,但暗中的人却对这种情况没有丝毫怀疑,或许都是因为黑暗才能给他们足够的安全感吧。毕竟自己和目标曾经也是同类人。


在经过了一个路口以后,十代明显走的快了一点,这附近的商铺数量开始变少了一些,走得快点也是常理之中的事情。


只见十代几个闪身走过了女性用品的商铺,横伸出来的招牌挡住了远处狙击的人的视线,他下意识的站起来了一点,移动了一下位置,又重新蹲了回去。


“找到你了。”隐藏在暗中的眼睛眨了两下。


 *


“十代前辈,找到了。”


耳机里传来游星的声音。


十代借着装作看橱窗的功夫,背对人群小声道。“干的好,倒还挺有耐心的,蹲点这么久愣是没有动一下。”


“2小时15分32秒。”


“好家伙!”十代手撑着下巴,面上的表情完全不像他语气那样激动,在路人眼里看上去只是在平静的欣赏商品。


“坐标?”


“38413,34205。”游星停了一下,“这个交给我。”


“嗯,拜托你了。”十代不动声色的点头,抬脚继续向下一个商铺走去。“我这边还有7个客人等着招待呢。”


“9个,十代前辈。”游星提醒。


十代脚下一顿,“啧,什么时候又多了两个?”


“前方187米的转角处的那两个警察,二分钟前出现在那里。核对过警号和样貌确认是本人无误。”


十代皱了皱眉,“该死,警察也要来插一脚,搞事情吗?”


“要说搞事情的话,我们三方现在都是即将要搞事情啊。”游星难得现在还有吐槽的心情,“就看谁的事情能搞得大一点了。”


“呼呼,那我先预定第一名的宝座了~”


说着,十代把头上的鸭舌帽压低,抬手看了看表:22点24分……


“呐,游星。”


“嗯?”


“喜欢看烟火表演吗?”


“当然。”游星笑了,“而且我还知道,献上这个表演的大师游城十代即将在六分钟后开始演出。”


“嘿,给你包了特等席!”


 *


22时26分。


“警察!警察!”


一个焦急的声音大老远的就传了过来,一个典型上班族打扮的男人跌跌撞撞的冲向街角。


两个警察露出有些为难的神色,本想着过来晃一晃充个数就可以回去交差了,现在这个时候出现突发事件让二人很是为难。但毕竟身上还披着警察这层皮,如果遇到报案不管万一被媒体报道出去可救麻烦了。


当下,两个人都没什么好脸色的看着来人。


“什么事?”


上班族冲过来直接就拽住了说话那个警察的领子,神色一脸慌张像身后被鬼追着一样,整张脸煞白煞白的。


“有人、有人要杀我!就在那边的巷子里!快救我,救我!我不想死!”


男人拽着警察的手更用劲了,整个人都贴在了警察身上,浑身颤抖。


“恶心死了,快放手!”被抱住的警察嫌弃的喊道,冲着同事:“去那边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早点解决别耽误了正事。这边我先看着。”


另一个警察点点头,没有多想快速离开了。


“咳咳,这警察有点傻。”十代变回自己的声音,从警察身上起来。那个被抱住的警察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不知是死是活。


这个街角是个半隐蔽的位置,转过墙角有一条照明不好的小巷。十代只需轻轻一推,那警察就直接倒在了小巷的暗处。


接上耳机,“游星,另一个警察交给你了。”


“了解。”


“躲猫猫的那个人怎么样了?”


游星知道十代这是在问之前那个躲在暗处的狙击手。


“暴露在暗处的狙位不过是固定靶。”


“Nice~”十代赞叹道,“那么我这边也要抓紧了。”


脱掉上班族的伪装和人皮面具,套上红色的兜帽衫,十代正了正遮住面孔的鸭舌帽,走了几步融进了人群里。


  


22时29分。


十代从口袋里拿出一个银色的小正方体在手上把玩着,一圈红线在银色的映衬下格外明显。如同刚才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十代保持着之前逛街的状态走进了商业街尽头的中心广场。


这里的人群比起刚才还要密集,人们围在广场中心被各种色彩的聚光灯照耀的音乐喷泉处,等着喷泉再一次的出现。


十代特地选了几个比较难走的路线,暗暗记下了几张一直吊在他后面的人的长相。


 


【目标进入计划内区域,允许进行狙击。】


某处高楼的房顶上,掉在地面的通讯设备里传出声音。


【狙3,狙3……快回答……该死!】


 


十代感觉身后的人群出现了不小的骚动,那几个记住的面孔开始呈包围态势向这边靠近。而聚拢在喷泉人们丝毫没有注意到这些变化,他们的关注点全都在即将喷出的喷泉上。这里的中心喷泉算是该市的地标之一了,200米高的喷泉每次开放的时候总会吸引不少的游客和市民聚集在这里倒数等待。每次喷发的时候都是绝美的盛景,冲天的水柱和四周环绕着的如同王冠一般的高达100米左右水幕总是能引发人们的惊叹。


“3……”


十代靠近了围绕喷泉的最内圈。


“2……”


口袋里的小方块被触动了按键。


“1……”


身后包围的人离十代只有3米的距离。


 


22分30分。


“BOOM!!!”


伴随着喷泉冲上天际的同时,一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响起。随即空中粗壮的水柱被炸开,水幕向着人群倾泻而下。大量的水从头浇下来,让人难以睁开眼睛。


不仅是水柱被炸裂开来,就连喷泉埋下下方的喷射口都出现了倾斜,水柱全部向人群喷射而去。王冠型喷泉现在却像是正在绽开的花瓣,真真正正的美的惊心动魄。混乱的人群中尖叫声和哭喊声此起彼伏。


游星站在远处的房顶上,看着200处高空炸裂开来的水做的烟花,嘴角不由勾起微笑。


“真美。”


耳机里传来十代气喘吁吁的声音,但却充满了兴奋。“美吧,可惜我没看到呢。”


“我录像了。”


“嘿嘿,游星真是靠谱。”十代上接不接下气的说着。“路线再确认一下。”


“没有问题。”游星把U盘拔出来,把电脑砸成粉碎。“按原计划,我先走一步。”


“了解。”


游星推开天台的门,又回头看了一眼远处骚动的人群。眼神迷离了几秒,最终转身重重的关上了铁门。


*

十代从骚乱的人群中钻出来的时候顺手将身上那件显眼的红色兜帽衫和鸭舌帽扔进了广场侧面停靠着的垃圾车里。突然消失如此明显的靶子,再怎么说追踪者也需要一定时间才能再次锁定目标。


趁着那个空隙,十代快速折回刚才经过的商业街,从最一开始进入的服装店试衣间的天花板上取下了事先藏在那里的物品,从后门溜出来时又顺走店里一件黑色风衣和墨镜。


中心喷泉的骚动很快的就蔓延到了这片区域,慢节奏走动的人群像是被突然按了10倍快进键一般疯狂的向步行街另一头逃难。


十代跟着人群走了一阵,贴着前面的中餐厅转了一个弯,拐进了商业街背后迷宫一样的小巷子里。走了几步之后,他侧身看了看身后。两个刚被列入黑名单的黑衣男子已经穿过人群,跟过来了。


“哇哦,狗一样的鼻子。”


十代感叹一声,脚下却丝毫没有减慢,一连转了几个弯,忽左忽右,一会儿穿过一大片的居民区,一会儿翻过栅栏进入公园,一会儿又钻进地下停车场。这里的地形他了若指掌,甚至比本地人还要熟悉,尽管他事先根本没有来过这些地方。


离刚才的地点越远,路上的行人也越来越少。几分钟之前还能隐隐听见远处传来警笛的鸣响声,现在这个位置则是完全听不见了。这是个偏僻到几近荒废的巷子,两旁的建筑还是世纪初时修建的水泥房,笔直的小巷没有别的岔路,唯有前进和后退两个出口。


十代移动的速度渐渐慢了下来,在昏黄的路灯下停住脚步。更多的像是年久失修的缘故,灯泡有节奏的不断闪烁,伴随着的还有恼人的滋滋声。


背后传来子弹上膛的声音,十代知道这是身后的人追上来了。


“好险好险!”


侧身躲在灯柱后躲过突如其来的子弹,十代游刃有余的笑道,“一大把年纪还要和年轻人大晚上赛跑,看样子工作待遇不行啊。”


“……”


“啊啦啦抱歉,戳到痛处了?”


“110号……”无视十代的挑衅,一人面无表情的出声。


“是是~这么久还能认出我还真是荣幸呢。”


“我们不想伤及你的性命,只要你说出177号的位置,我们会为你们提供最高等级的保护。”


“比如?”十代兴致缺缺的用食指撩拨着飘在风中的发丝。“像这样躲在灯光照不到的地方暗中找机会爆我头就是所谓的诚意?”


“……”


“还是说故意拖时间等剩下几个人过来活捉我?”


十代抬手看了看表,“唔,这不都过了3分钟了嘛,还有多久能到?”


对面摇了摇头,似是叹了口气,


“你们应该很清楚自己不是这个世界应该存在的人类。”


“你还真敢说啊。”十代冷笑。


“……那么,我是否可以判断你方完全没有交涉的意向?”


“大概……还是有那么点意思的?”


对面沉默,似乎是在等着十代接下来的解释。


意料之中的回复没有等多久,只见十代还是站在那根灯柱下,带着一脸的诚意后退了几步。


等等,后退?


对面二人被这突然的反常举动吸引了心神,居然一时愣了神。


昏黄的灯光再一次闪烁,十代的身影却早就不在那里了。


“hallo~”


耳畔传来熟悉的声音。要说为什么熟悉,因为声音的主人就在刚才还在自己面前笑着说着话呢。只是那么一瞬间,仿佛幽鬼一般不知何时就站在了身后,没有给人任何反应的机会。


两人心下震惊之余才突然反应过来,慌忙扣动手上的扳机。


“唉,你要是能动一下手指,我立马投降和你们走。”


确实如同声音所说的,不仅手指动不了,就连身体其他地方都动不了一丝一毫。在隔了将近10米的位置,敌暗我明的情况下,如同魔法一样施加在了二人身上。


十代在两人身上摸索了一番,除了贴身的各种层出不穷的奇怪武器之外,倒还真找出了点有用的东西。


【“A5,A5,汇报当前状况。”】


一人的耳机里突然传出呼叫声,正好就是刚才和十代对话的那位的耳机。十代笑了笑,把刚搜刮来的东西塞进口袋里,摘下了耳机。


“这里是A5,110号逃脱,正向中央高速路方向前进。”


真正的A5站在一旁瞪大了眼睛,十代嘴里传出来的正是他的声音。两人才对话寥寥两句,十代就已经将他的声音、语癖完完全全的复制下来了,连本人听了都起鸡皮疙瘩的高相似度当然弊端也很明显,对被模仿人了解太少,多说几句话就会立刻暴露了。


说完,十代又把耳机重新挂回了那人耳朵上,重重的拍了拍他的肩。


“A5,工作辛苦了啊。”十代语重心长的说,“要是我的话回去辞了这份工,免得再碰见这个瘟神不是吗?”


A5在心里苦笑:你也知道自己是瘟神啊。


当然,全身都动不了的他没有任何办法,也只能在心里腹诽几句。


“行,我先走了。”


十代“叮嘱”完心满意足的转身离开,“还得赶下一场呢,赚钱不易啊赚钱不易。”


两人心里一边感叹瘟神终于走人了,一边开始担忧自己现在动不了该怎么解决。冷风吹在脸上像是在无声的打脸,这么大把年纪干这行也不是第一次了,居然栽在一个连武器都没拿出来的小毛孩身上真是没脸见人了。


 *


“游星,这边两个解决,那三个是什么情况?”


十代绝非表面上看起来那么轻松,除了吸引那二人注意以外,大部分的心神都在警戒着还没出现的其他三人。结果倒是有些意外,到全身而退那三人都没出现,可惜了提前布置在那里的装置了。


“他们很谨慎,看来是意识到计划反被我们利用了。”


“除去在车上的两人确认赶去中央高速路以外,那三人现在都分散在十代前辈附近。”


十代悄无声息的转了一个弯,贴在黑暗中的墙角观察四周。


“具体位置?”


“很难。”游星说,“对方察觉的现在,我们的优势只能到这里了。”


“足够了。”十代捏了捏口袋刚才拿到的战利品。


“发生什么了吗?”


“拿到了点有意思的东西,具体还得等回去才能确认。”


“那还真是值得期待。”


“嘛嘛,前提是——得回得去才行啊。”十代的声音突然压低。


察觉到异常,游星试探问道:“十代前辈?”


“客人来了,剩下的就全拜托给你啦。”


“嗯,交给我吧。”


 *


那时候,两人小小的身影总是趴在四方的小窗边上。两颗小脑袋挤着,都想更多的看到外面的天空。


“今天也看不到呢。”棕发的小孩失落的低下头,抽身退到了后面。


无论再怎么睁大眼睛,窗外永远是永无止尽的黑夜。浓厚的乌云如同苍莽的巨兽盘踞在天空,遮蔽了一切的光。无月、无星,甚至连影都不允许存在的绝对黑暗。只是那么看上一眼,就会让人心生名为绝望的恐惧。


两人紧方的小手,贴着墙角坐了下来。


“真想亲眼见一次啊,星星。”


 *


游星背着黑色的网球包横穿过街道,径直拉开停在巷口的斯巴鲁坐了进去。红色的车停放的位置是路灯的死角,再加上时间快要接近凌晨,并没有多少人注意到这里有一辆违规停放的车子。


车门拉开的时候没有触发车顶灯,游星悄无声息的坐在驾驶位上,与车里的阴影融为了一体。不仔细看的话,没有任何人知道这里还有一个大活人的存在。


城市的夜晚少有这样的宁静,耳机里也没有传出十代的声音,他关掉了通讯。游星把网球包扔在后座上从怀里掏出手机,屏幕上代表十代的红点在逐渐靠近,到目前为止一切都还在计划之中。


游星的眉头稍稍舒展了些,世界上没有另一个人比他更信任十代。不过是三个人而已,与两人这几年见过的阵仗相比,勉强算得上小打小闹。如果对手连十代都对付不了的话,加上自己也没有几分胜算。真落到那个时候,只有选择,逃跑。


真的有那么容易吗?


一抹苦笑不知什么时候爬上嘴角,游星看到了后视镜中自己没有一丝迷茫的眼神。尽管十代在出门前各种嘱咐游星见势不妙马上卖了自己逃走,但游星自己心里知道,逃跑这种丢下同伴的事情他永远都做不出来。


在那一天,他牵住了十代的手,从那一刻起他就下定了决心再也不会放开。


游星握紧拳头,意料之中的什么都没有抓住,只有秋季夜晚的微凉从指缝间悄悄溜走。


十代的手也总是那样冰凉的,每次触碰的时候游星总会下意识握的更紧一点,像是想要把全身的热量都用来温暖那个人一样。


代表十代的红点越来越近,游星把手机重新放进怀里,按下了方向盘旁边的按钮。


引擎传出压抑的轰鸣,红色的斯巴鲁被发动了。


游星猛地一踩离合,挂上倒挡向后插进不远的十字路口。一个身影在同一刻从隔壁三层的别墅阳台上探出头来,踩着栏杆纵身一跃,稳稳的落在斯巴鲁的车顶上。


与十代的通讯线路重新被打开,焦急的声音从耳机里传了出来:“游星,快走!”


不用十代多说,游星手脚同时操作,离合挂挡油门几乎在同一刻一气完成。方向盘急转,车的尾灯拉出跳跃的弧光,快速汇入了车流之中。


“十代前辈没事吧?”


十代从车窗钻进副驾驶的位置,一边看着后视镜一边急促的道:“遇到了个麻烦的对手,还好他实战经验不强,不然就不是一两个伤口能交代的问题了。”


游星心疼的看了一眼十代脖子上的伤口,再深一点足以致命。


十代将风衣口袋里的战利品拿了出来,换上一件新的外套,同时把黑风衣从车窗里扔了出去。


“绷带在包里。”游星提醒道。


“居然还带了这种东西?”十代一脸不可思议的扯过后座的网球包翻找起来。


“因为十代前辈每次都弄的遍体鳞伤啊……”


“谁说的,我这不是活蹦乱跳嘛!嘶……”十代一扭脖子神气的看向游星,不料牵动了颈部的伤口,血液一点点的渗了出来。


“好了,快别动。”


十代接下来确实没再动一下脖子,缠着绷带眼睛随时注意着后视镜。


“对方是个少年,红色的眼睛。”十代突然说。


“年龄不超过15岁,身高150偏上,武器是两把薄刃的折刀,一把带毒。”


游星知道这是十代在描述敌人的信息,通常情况下只有他判断对方有极大的威胁性时才会这么做。


“运动神经S,反应力和直感A,偏向近战,对远程武器应对经验不足。”


“还是个孩子啊。”游星感叹。


“哈哈游星瞧你说的,我们也才十八九岁,正值花样年华好不好?”十代一脸笑意的拍了拍游星肩膀。


“下次再对上的话?”游星的声音突然提高,方向盘急转,压着侧面的路基转弯跳到了斜下方的道路上,轮胎摩擦地面发出刺耳的尖啸声。


“再对上的话……”


十代收敛了笑意,后视镜里紧跟在红色斯巴鲁后方的正是游星事先调查过的两辆座驾。


“不是我死就是他亡呗。”十代句尾居然还吹了个轻松的口哨。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