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处于想码字与想咕的叠加态
十代 LOVE!kennu LOVE!

练笔段落

混更摸鱼
昨天说的加更今晚回家用电脑才能放出来,请大家见谅。


(一)
那是怪石林立的荒原,鲜有人至。落日的余晖透过怪石的隙照进了几乎只有这个时候才能见光的阴影内部。
少年的衣服被残阳染上了更加鲜红的颜色,疲惫的迈着步子机械的行走着,单单是凭着本能那样前进。
怪石间的隙里无数股无规则吹动的烈风四处冲撞着,不仅拉扯着少年的衣摆猎猎作响,而且还撞击着岩石发出愤怒的低吼。使劲拽了拽领口,少年用衣服把自己包裹的严实一点,但是还是因为钻进来的冷风打了一个大大的寒颤。
抬头望向颜色褪尽了的天空,少年的眸子里闪过了一丝不知名的哀伤。
就算是这样...
还是要往前走啊
少年消瘦的身影渐渐拉长,晃动着融进了黑暗之中。



(二)
是夜,荒野的怪石林处处弥漫着死亡和血腥的味道。
少年半倚着岩壁恢复早上消耗的体力,身前的篝火在燃烧了一段时间后渐渐变小,最后化成一缕青烟飘散在洞穴当中。
感觉到周围的温度下降,少年不情愿的拉开衣链,从内衬的口袋里拿出一盒被防水材料包装着严严实实的火柴。
擦亮,然后小心翼翼的靠近木材。
摇曳的火焰在黑夜中舞动着,暖暖的光照亮了岩穴这一方小小的天地。
突然,少年停下了手上的动作,将火柴举到眼前凝视着。
火苗竭力地扭动着身躯想脱离火柴棒的束缚,殊不知在离开的一瞬间也意味着它生命的尽头。
少年叹了一口气,将火柴扔进了燃料中,寸高的火焰骤的燃起。
扭曲的火光模糊的映在少年暗淡的瞳中,将熄未熄。

 
评论